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xingdan的博客

人的后半生:淡泊人生,崇尚自然,享受生命,愉悦自已!

 
 
 

日志

 
 

C919发动机外方总师:我们技术油水已被你们挤干  

2013-06-03 22:01:11|  分类: (12)航宇文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C919发动机外方总师:我们技术油水已被你们挤干

2013年06月03日 08:26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更多

戚学锋:那是我第一次要在飞机上去实现发动机的运转,我当时满怀希望,根本没想到正有无限的磨难等在前方。

原题:戚学锋:用动力人生圆“中国大飞机”之梦

【环球网报道 特约记者 刘济美】无论是为C919大型客机定义“心脏”还是为ARJ21-700飞机验证“心脏”,5年里,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动力燃油系统设计研究部部长戚学锋带领上飞院的“动力团队”经历了无数艰难的时刻与挑战,而在戚学锋看来,正是这些艰难与磨难恰恰是推动着C919与ARJ21-700飞机发生深刻变化的动力所在,也正是这些挑战使自己的人生拥有意义。

经常会有记者问戚学锋,这5年间哪些事情让你感触最深?他总是会不假思索的说,是中国民机产业得以快速发展的这个难得的机遇期,而我们今天的任何成就都始于每个中国民机人心中最初的那个“大飞机梦”。

“我听到了ARJ21-700飞机发动机的第一声轰鸣”

2005年7月,博士毕业后,为了有机会能够深入了解国际一流航空发动机公司的设计技术和流程,在通过多轮严格的面试后,戚学锋加入GE(通用电气)公司航空集团,担任ARJ21/CF34-10A发动机系统主管工程师,以供应商的身份参与ARJ21-700飞机的研制。

2008年8月,那是ARJ21-700飞机101架机首飞前最为忙碌的日子,所有的工作都围绕着一个目的:让它飞起来。每一项试验都在艰难的进行着,在那样一个特殊的时期,试验的成功与否已经完全超出了试验本身所具有的意义与价值。

当时31岁的戚学锋正在现场负责一项重要的试验:发动机第一次机上点火运转试验。在当时,这是备受关注的一项试验,因为在某种程度上,试验的成功与否将决定着ARJ21-700飞机首飞的时间。

“那是我第一次要在飞机上去实现发动机的运转,我当时满怀希望,根本没想到正有无限的磨难等在前方”,讲述那段经历时戚学锋就像是在回忆自己所经历过的最艰难的一次成功。

在试验开始的第一天,戚学锋和他的技术团队就碰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困难,“我们竟然无法给两台ARJ21/CF34-10A发动机供上电,这意味着ARJ21-700飞机无法飞起来,它仍然是停在地上的一堆钢铁,作为动力系统的供应商,所有人都在等待我们解决问题,当时的压力是无法用语言能表达出来”。

C919发动机外方总师:我们技术油水已被你们挤干 - lixingdan (*^__^*)   - lixingdan的博客
1 2 3 ... 6 7
C919发动机外方总师:我们技术油水已被你们挤干 - lixingdan (*^__^*)   - lixingdan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