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xingdan的博客

人的后半生:淡泊人生,崇尚自然,享受生命,愉悦自已!

 
 
 

日志

 
 

郎平:淡化主攻与接应界限 规则致古巴不再称霸  

2013-05-29 20:22:17|  分类: (56)男女体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郎平:淡化主攻与接应界限 规则致古巴不再称霸

2013年05月29日15: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5月29日,中国女排主帅郎平做客央视《风云会》栏目,与主持人洪钢共同分享上任以来的点滴感受,体现在训练中就是基本功细节和场上意识培养两手都要抓,同时要求主攻和接应在左右两翼和后攻的进攻技术都要掌握,并且释疑古巴王朝没落是源于计分规则的改变。

  谈位置:淡化主攻接应界限

  聊起国家队各个位置的搭配,郎平直言目前接应只有两名队员(张磊和曾春蕾),希望其他主攻和现有接应在四、二号位的进攻要加强,归结一句话就是左右两翼和后攻技术都要掌握。由于中国女排并没有像(巴西)谢拉这样出色的接应(不接一传),因此郎平希望大家都来承担这样的角色,即在攻守环节要力争均衡。

  谈训练:抓基本功、培养意识

  现在的中国女排缺少核心人物,与广东恒大外援科斯塔格兰德的差距明显,郎平在日常训练中要求球员要耐下心来定得住,特别是通过实战训练来让球员自己发现问题而提高应变能力。首期集训队员积极向上的训练态度令人满意,郎平认为老女排精神体现在今天就是尽自己最大努力每天都在进步。

  巴西和美国两强在伦敦奥运会周期处于高水平的立足点就是注重细节,郎平介绍现在就是通过平时训练来观察和了解球员。以主接一传为例,郎平释疑看球往哪个方向,什么时候该走,什么时候判断,这些在青年队都应该学到东西,球员竟然说不知道怎么判断,读不出来那个球,不知道来球是长是短的,这就是自从上任以来首先要抓的就是基本功技术和球场意识培养。

  如何与现役球员做到沟通无障碍?郎平的执教思想是直接点出技术问题,指出来你的动作不对,标准动作应该怎么做,你这个球想法不对,球来之前你应该怎么样准备,语言上一定要尊重运动员,但是技术问题要直接,让球员切实体会到你是在关心她,希望她提高,只要有这种真诚,运动员都会接受,当然不要采取冷嘲热讽、或者较为消极地批评运动员。

  谈规则:古巴缘何不再称霸

  相对于1995年第一次执教中国女排,古巴王朝当时一枝独秀几乎是不可战胜的,郎平释疑我们打古巴一次攻总是赢的,之所以打得非常吃力是以前的规则不是每球得分制,由于发球失误不丢分而可以玩命地发,直至发到你一传受挫,就利用强攻优势来战胜你;现在的古巴女排之所以很难回到世界三甲行列,就是自身的失误太多了,新计分规则是把强弱队的距离拉近,偶然性相对增多。(胡延宇 根据央视节目整理)

  更多体育新闻

  评论这张
 
阅读(1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